戏斐

i瀚i絮复健ing……
叶受王叶黄叶汵汵本命!
欢迎勾搭< ( ̄︶ ̄)>
佛系更新,为爱发电。
围脖:钟情良家小哥

【王叶】魔术师的小小世界④

〈王叶 | 1v1|猫化梗|不定期更新〉

撞梗的太太们抱歉(´・ 3 ・`)

Chapter  4

王杰希决定去另一个城镇表演魔术,叶修和高英杰也各自准备了东西,陪魔术师一道去。

叶修保持着人形,脚步散漫地跟在两人身后。尽管这样,两个钟头过去,仍是累成了一副摇摇欲坠的样子。

“大眼魔术师,咱们不能骑飞天扫把过去吗?”叶修揉着小腿,冲前面两人喊道。

不知不觉已经甩下叶修几十米远的两人止住脚步,向叶修的方向望过来。

王杰希止步原地,等待叶修赶上:“如果我有,我会考虑那样做的。”

“真不懂得照顾长辈啊,”叶修嘟囔了一句,迈步向两人走去,“到目的地还有多远?”

王杰希向四周看了看,回答:“咱们差不多已经走了一半。”

叶修冲天翻了个白眼,脸上无比明了地写着“天要亡我”四个字。

高英杰看着叶修痛苦的神情,担忧地走到他身旁,询问要不要先休息。叶修则很不客气地靠在了后辈肩膀上,让身边人承担了自己的小部分重量。

“还得让英杰搀着,你能不能要点脸?”王杰希直白地表达了自己的鄙视,却还是揽着叶修的肩将他接过。

叶修顺势倚在了王杰希怀里,整个人都像是脱了力一般。他的脸色有些难看。封印未完全解除,身体中的微薄妖力也是在封印之下“偷出来”的。再加上他在前一段路努力地跟着两人的步伐,赶路之余还要调取妖力维持人形,这让他本就不强壮的体格很是吃不消。

王杰希也感觉到了叶修的辛苦。搂着叶修的腰走向一棵树冠极茂的树,三人靠坐在了树下。

高英杰为叶修渡了些妖力过去,叶修眉宇间的疲惫之色消减了许多。休息了两刻钟,三人上路。不过,这次出发后王杰希和高英杰的步伐明显比刚刚行进时慢了许多。

后半段路走走停停,终于在下午到达了王杰希所说的城镇。

这个镇子坐落得有些偏僻,近几日这里却喧闹起来。听王杰希介绍,镇上土生土长的一位魔术师邀请了各地魔术师,将在明日举行魔术盛典。

魔术师中人类居少,像这位魔术师一样有五十五岁高龄而没有退隐的更是罕见。按照人类的寿命来算,这一次的盛典估计是他最后一次登台与众魔术师较量了。

王杰希、叶修和高英杰在镇上接连询问了三家旅馆,才寻到一家有空房间的旅馆住下。旅馆中只留下了两间空房,叶修和王杰希一间,高英杰一人住在另一间。

三人在房间里吃了些点心填填肚子,而后一致决定去镇子上逛几遭。

镇上没有高楼,建筑都保持着旧时的风格,街道上的汽车也极为少见,就像是一处与世隔绝的桃源。

叶修突然想起些什么,扭头看向身侧的王杰希:“你定居在这样偏僻的小镇附近,还真是和那些上了年岁的人很相似啊!”

“我喜欢静一些的地方。况且现在交通发达,住在哪里都无所谓。”王杰希偏头与叶修对视,目光稍稍下移,落在了叶修缺少血色的唇上。

“最初找过来,我还以为你年纪轻轻就要退隐了呢。”

王杰希看着比自己稍矮、二十出头模样的叶修,应声:“我确实有过这样的打算,毕竟,人类的时光相比较而言总是过得很快。”

叶修愣了两秒,将目光从王杰希脸上移开,看向街道上其他的人们。他沉默了一会儿,开口道:“你可以跟我去找血族,他们……”

话未说完,叶修就感到自己的胸膛好似被重锤猛击了一下,痛得弯下了腰,眼前也阵阵发黑。叶修紧紧捂着左胸心脏的位置,牙齿在下唇上磕出了鲜红的血。

“叶修/前辈!你怎么了?”王杰希和高英杰都立刻发觉了叶修的异样。

王杰希扶着叶修,想让他靠在自己的肩上,手臂却被他推开。

“有与我相克的同族在靠近。”叶修仍然捂着胸口,声音也微微有些颤抖,却努力站直了身形,“虽然并不清楚对方的身份,但敌人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叶修用食指捻去下唇和下巴处的血迹,看向不远处穿着白色衣裤的男人。

男人微卷的褐色头发披散在肩上,正在打量着左右两旁的店铺,他的长相、举动都与人类一般无异。就在叶修望过来的瞬间,他似乎觉察到了来自面前的视线,也抬眼看向街对面的王、叶、高三人。

“奇怪,那家伙怎么可能还活着……”男人喃喃自语。

TBC.

欢迎捉虫(。・ω・。)ノ♡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