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斐

i瀚i絮复健ing……
叶受王叶黄叶汵汵本命!
欢迎勾搭< ( ̄︶ ̄)>
佛系更新,为爱发电。
围脖:钟情良家小哥

【王叶】学弟求陪睡〈王叶 | 1v1〉03

*脑抽产物
*突然想挑战灵异风……
*只有部分手稿,可能断更_(:з」∠)_
*食用愉快!ヽ(゚▽゚)ノ✿





〖第一个故事〗
03恶鬼印记

“没错,我们不能让那家伙处于主动。”王杰希看着叶修难看的脸色,叹了口气,“我本想在你回来之前解决掉它,但是失败了。”

“你找到什么线索了?”

“没有线索,我找不到它。它大概只会接近你。”

“我倒想起了一些异常,不知道跟那家伙有无关系。”叶修想着那个怪人,说。

“我有一个很奇怪的同桌,他是生物系的却总是带着生物系课本来听计算机课程。而且,我做噩梦的那晚之前跟他有过接触,他给我的印象很诡异……不过他曾把我丢了的笔记本还给我,我觉得他没有恶意。”

王杰希听得皱起了眉头:“带我去见见他吧。”

叶修想了片刻:“刚好下午有一节课,我们可以早点到。”

两人约定好后,用过简单的午饭,就去生物系走廊等着那个青年。却没想到有人早已站在了计算机教室门口等待他们。

刚刚踏上四层,王杰希就紧紧握住了叶修的手,贴在他耳边低声说:“我感觉到前面有东西!”

“不会吧,它比咱俩还要早?”叶修诧异。

“现在还不能确定是什么。”王杰希谨慎地慢慢向前,“别松开我的手!”

前方响起沉闷的脚步声。

“过来了!”王杰希上前一步挡在叶修身前。

面前一个青年快速朝两人冲了过来,他的脚步沉重,速度却出奇地快。王杰希一手拉着叶修,另一只手揣在口袋里,像是握住了什么东西。片刻间,青年来到了近前,王杰希的脸色难看起来。

青年抬着头,漆黑无神的眼眸死死盯着王杰希,或者说是,盯着王杰希身后的叶修!

青年没有停住脚步,继续向两人冲过来。王杰希扬手抛出一把白色的粉末,青年似乎对这奇怪的粉末很是忌惮,迟缓地后退了两步。

“玉佩你还带着吧?”王杰希急切地问。

“带着!”

“留在这里别动!”

又是一阵粉末出手,面前像是弥漫着白雾。青年被困在雾里,发出一声声愤怒的低吼。王杰希冲进雾里,抓住青年的双手向后反扭,膝盖抵住青年的后背,一击将他压在了地上。

白雾渐渐散去,叶修跑到近前:“你没事吧?”

“没事。”王杰希回答。

原本剧烈挣扎的青年突然不再动弹,只是抬着头,一双眼睛直勾勾地看向叶修。叶修全身一震,愣愣地看着那双眼睛,做不出任何动作。

王杰希单手反扭着青年的胳膊,另一只手探向青年的颈部动脉。不知什么原因,青年的身子突然像失去活力一般,软塌塌地倒了下去。

叶修猛地回神:“他怎么了?”

王杰希目光复杂地环视四周,叹了口气。

“恶鬼跑了。”

“跑了?”叶修看着仍旧乖乖躺在地上的青年,“那这人……刚刚是被鬼附身?”

王杰希放开青年的手臂,扒开他的衣领,不出意外地看到了青年后颈上的一块拇指大小不规则的青斑。

叶修也凑上来看。

“被你猜中了,恶鬼刚刚就在他身上。”王杰希扶起躺倒在地的青年,“他后颈上的恶鬼印记就是最好的佐证。”

叶修上前帮忙,和王杰希一左一右地把青年架起。

“当恶鬼找到它生前的仇人,它就会在那个人身上留下恶鬼印记,这样恶鬼就能随时附身在那人身上,来完成生前没有完成的事。恶鬼印记本身不会对宿主产生影响,但被鬼附身却会损耗宿主的阳气。”

叶修身子一抖,担忧地看了一眼仍在昏迷中的青年:“他不会死吧?”

“没那么危险,顶多昏迷一些时日。”

“不过这家伙真的是杀人凶手吗?一点也看不出……还有,那个家伙真的是恶鬼?”叶修回想起刚刚青年的那个眼神,微微皱眉。

王杰希似乎查觉到了什么:“为什么这么问?”

“它刚刚看我的眼神很奇怪,好像很悲伤……。”

“其实恶鬼,只是对徘徊人间不去、有怨气的鬼魂的称呼,它们不一定罪大恶极。”王杰希看到叶修恍惚的神情,又补充道,“不要想太多。”

“但愿……不是我想的太多。”




送青年到医务室后,两人等到青年醒来,询问了半天也没有问出什么,只知道青年经常莫名其妙就会晕过去,其余一概不知。

关于恶鬼的线索到这里就彻底断了。

好在王杰希说游魂状态的恶鬼并不能伤人,叶修便不再担心。两人分开,各自去不同楼层上课。

下课走出教室,叶修就见王杰希背对他靠在窗边,不知在看些什么,叶修走过去搭上王杰希的肩膀。

“王大眼你看什么呢!”

“没有什么,只是觉得那边阶梯处的风水有些奇特,可能是我的错觉。”

“一会儿可以绕路走那边。”

王杰希和叶修走到刚刚说到的阶梯,叶修刻意放慢了脚步,给王杰希足够的时间勘查。

直到离开阶梯,王杰希都是一副疑惑不解的表情。

“有什么古怪?”叶修忍不住问。

“没有古怪,这里正常的不正常。”

王杰希说的虽然很绕,叶修却懂了他的疑惑:这处阶梯的正常,推翻了王杰希在楼上的观察结论。

“你的玉佩有感应吗?”

叶修摸了摸衬衫里的玉佩:“没有异常。”

“也许,真的是我判断错了。”




晚饭时在食堂遇到了熟人,勾着叶修的肩在他耳边叽叽喳喳,坚决鼓动叶修跟他一起翻墙出去浪。

“叶修叶修,没想到你也进这所大学了啊!你有多久没联系我了?咱俩这么多年的交情,你居然不主动联系我!反正今天逮到你,出去的事没商量,你不去也得去!”

“少天,你还是这么吵,我有说不去了吗?”叶修斜着眼睛瞥了他一眼,语气神态十足嘲讽。

“哈哈哈哈哈!我就知道叶修你不会拒绝我的!咱们今天晚上一定得好好浪一浪,进大学几个月,我都不知道你也在!太不够哥们了!当初你不是说去F大吗?”

叶修不理他的声波攻击,他也知道自己确实和黄少天好久没联系过了,总得让他说个痛快。

从黄少天来一直默默吃饭,没插上一句话的王杰希突然开口道:“其实校外说不定更安全。”

叶修用筷子夹起一块鸡肉塞到黄少天嘴里:“怎么说?”

“那家伙只能呆在它的死亡区域里,就算再强,也跨不出大门。”王杰希解释道。

“这样啊。”叶修咬着筷子若有所思。

黄少天听不懂,又见叶修发愣不理自己,就夺下叶修的筷子,塞给他一块肉:“你俩怎么神秘兮兮的?”

叶修嚼着肉,发音却还不是很模糊:“小孩儿不懂就别问了。”

“靠!谁是小孩儿啊!”

TBC.

下一更〖第一个故事〗就讲完了,放少天出来遛一遛!(尼走
文中隐隐有 路人x叶 不过不看做cp也是可以的。
欢迎捉虫(。・ω・。)ノ♡

评论(4)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