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斐

i瀚i絮复健ing……
叶受王叶黄叶汵汵本命!
欢迎勾搭< ( ̄︶ ̄)>
佛系更新,为爱发电。
围脖:钟情良家小哥

【王叶】学弟求陪睡〈王叶 | 1v1〉04

*脑抽产物
*突然想挑战灵异风……
*只有部分手稿,可能断更_(:з」∠)_
*食用愉快!ヽ(゚▽゚)ノ✿




〖第一个故事〗
04 终结

叶修和黄少天准备回来时,天已经黑透了。黄少天缠着叶修,要在外面网吧打通宵,并且承诺上网费全包。叶修很满意,于是拒绝了。

叶修在网吧门口拦下一辆出租车时,黄少天在他身后一刻不停地发着牢骚,边跳脚边塞了一把零钱给叶修做打车费。最后补充道下一次一定要直接绑票,绝对不给叶修说“不”的机会。

叶修拍了拍他的脸,眼神很诚恳:“乖,你学长我很忙的。”

黄少天立刻怒得飞起,想把坐进出租车的叶修揪出来真人PK,还差点被关上的车门撞到。

途中,叶修收到了王杰希发来的一条短信。

〈别回来太晚。〉

叶修扒着车窗看了看街景,回复:

〈还有5分钟到学校。〉

又一条信息发来:

〈咱们宿舍已经解封,你的行李我搬回来了。回来走侧路,不要靠近生物科技楼。〉

叶修读完信息,计算了一下时间,宿舍应该是在自己离开没多久就解封了。但是,赶在今天晚上恢复宿舍,总让人觉得太仓促。

看到学校旁熟悉的路口,叶修捏了捏眉心,放空了头脑中乱糟糟的想法。门禁时间还没到,保安大叔却暴躁地把他推了进去。

“这么晚了才回校!”保安大叔咬着烟,神色中隐隐透着些担忧和惶恐。

叶修明白,大概是关于宿舍的流言闹的。





他听从王杰希短信中说的,直接走了侧路,远远避开了生物科技楼。可就算这样谨慎,还是有出乎意料的事情发生。

快到门禁时间,虽然校内的路上还有没回寝室的人,但已经是极少数,更不用说是在比较偏僻的侧路上。距宿舍楼大概还有二十多米,叶修撞上了一个他极为熟悉的人——曾被恶鬼附身过的“怪人”。

“怪人”撞上叶修肩膀时的状态,比以往几次都要诡异。走路东倒西歪,左脚向东迈右脚却向西,手臂如同摆设一样垂在身侧,整个人显得滑稽又诡异。

——这“怪人”今天就像失了魂一样。

叶修还在看怪人渐渐远去,兜里的手机突然振动起来。叶修掏出手机,点亮屏幕,又是一条来自王杰希的新信息。

〈小心!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要摘下玉佩!〉

叶修被这条信息惊出了一身冷汗。他有些慌张地去摸胸口的玉佩——

糟了!

叶修发现自己脖子上什么都没戴。

他猛地记起,跟黄少天一起出去后,被几个很熟的高中同学喷了可乐,上身的衣服还是刚换的。当时玉佩也被可乐波及,叶修小心翼翼地擦干净后,就装进了背包里。

叶修想起玉佩还在身上,松了一口气,伸手打算把玉佩取出。忽然,叶修触电一般小幅度抖动了一下,眼前的一切变得越来越模糊,身体也渐渐失去控制。

叶修瞬间明白,自己一定中了招。

叶修狠狠咬着下唇,借着疼痛,将自己的神智一点一点地从昏厥的边缘拉回。叶修感觉自己正在进行一场实力悬殊的拔河比赛,友方只有他一人,敌方却像有千百人。眼前可见的光影渐渐被黑暗蚕食,嘴唇上的痛楚也消失不见。

叶修完全陷入了昏睡。

直到最后一刻,他都没有放弃抵抗,与那股如神力一般的力量争夺着身体的控制权。

原本挺直的背瞬间塌了下去,头无力地垂着。“叶修”只呆立了片刻,就如同受了某种召唤一样,义无反顾地冲进了宿舍楼。

“叶修”的双眼中没有一丁点神采,木然看向前方,他沿着楼梯一步不停地走着,周围的空气越来越阴冷,他也毫无觉察。

“叶修”走了很久,很久。直到他了无生意的双眼中映出楼梯隔间墙壁上血红色的数字“4”。

他一步一步地走进走廊里,走廊里竟然雾气弥漫,这样的环境中即使有人站在身前,也认不清面容。牛奶一样的浓雾仿佛凝成了实质,将周围一切都掩盖。四面如一。“叶修”仍旧在向前,这“4”楼的走廊好像没有尽头一样。

隐隐约约,前方透出了些光亮。和雾同是白色的光,没带着一丝一毫暖意,生冷坚硬地刺破了浓雾。

随着光芒愈盛,叶修的意识回笼。他感到自己全身上下的衣服都湿透了,黏在身体上,双腿沉重地好似经过了几公里的跋涉。

叶修“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把玉佩从背包里取出来。他的心里也是慌乱的,尤其在经过了被沉睡后,叶修隐隐地将希望都寄于王杰希给自己的那块玉佩上。

仅仅是碰到了背包拉链,就有强烈的麻痹感由指尖传来。叶修忍住这种触电的异样感,不惜一切代价,只想取出玉佩。

可是那拉链就像跟背包长在了一起,无论如何用力都无法拉开。心中的惶恐不安被放大,叶修定了定神,咬牙揉了揉已经不属于自己的腿。

“恶鬼也真是太没常识了,不知道运动后产生乳酸过多会影响口感么?”叶修低着头,自言自语。

再抬起头来,叶修眼底那几分不安居然完全消散了。如平常一样,脸上有着让人觉得嘲讽的浅笑。他朝着白光处继续前进。

阴冷包裹着叶修,四周完全寂静无声,连叶修自己的脚步声都听不到。那种阴冷的感觉仿佛要侵入骨髓里。

“它在前面。”

即使眼前依旧是浓雾和白光,叶修也一口咬定,它就近在咫尺。

叶修开口,声线平稳,其中感情竟如同一个来赴约的好友:“我来了。”

白光大涨。

叶修看到一个青年背对他站在白光里。那个青年的身形和“怪人”完全不同,身量更高,也更瘦削。

“叶修,我很想你。”

青年咬字依然生涩,却比上一次单单重复一个字正常很多:“我知道,你已经忘了我是谁,但我还记得你。”

“我想我也记得你。”叶修的语气肯定,“生前的你。”

“对啊,我已经死了。”青年像刚晃过神一般喃喃着,“我舍不得离开。”

叶修又走近了几步,青年却也猛地向前走了几步,拒绝叶修靠近。

“你恨他吗?”叶修问,“被你附身的那个同学。”

青年沉默了一会儿,语气有些茫然:“也许是恨的……我没想要恨……可是……”

“你在躲着我。”叶修说的是肯定句。

“……是。”

叶修又向前走了两步:“我不讨厌你,你不用怕。”

“真的?……不!你不用安慰我。”

青年的声音竟然带着哽咽。

“我相信你不是坏人,你相信我吗?”叶修继续上前,“我想知道你的名字,学弟。”

周围的白光霎那间散了,只有青年的轮廓发着柔柔的光。青年转过身,是一张叶修记忆中的面孔。青年泪流满面。

“谢谢你,叶修。”青年缓缓到叶修身前,张开双臂,做出了最后一个拥抱。叶修伸出手环住青年的后背,即使只环住了一团空气。

青年与叶修额头相抵,笑得温暖。他的身躯渐渐虚化,最终完全不见。

“再见。”叶修对着空无一物的面前,无声地说。

叶修心中有些悲伤,但更多的是对那个去往生青年的祝福。他缓缓蹲下身,从地上拾起了一张纸,是笔记本的扉页。

扉页上写着叶修的名字,一个是叶修自己的笔迹,另一个歪歪扭扭的,这是“它”的笔迹。

叶修把扉页放进兜里,地面突然剧烈摇晃,崩塌的声音从走廊前端传来。叶修马上转身向过来的方向跑,那些雾更浓了,粘在身上甚至有粘稠感,这些雾在实质化!

前方的阻力越来越大,叶修上楼时消耗的体力还未恢复,对上无穷无尽的“雾”,没有半分胜算。

即便这样,叶修还在迎着浓雾向前推进。坍塌造成的裂缝遍布了身后,离叶修不足五米!烟尘弥漫在口鼻间,叶修干脆闭上了眼睛,一门心思地向前冲。

浓雾中突然伸出了一只手,握住了叶修的手掌。浓雾顷刻散开了一个容一人通过的通道。

“快跑!”王杰希胸口的白玉佩莹莹发光,却被他一把拽下来,塞到了叶修手心里。

散开的浓雾在渐渐闭合,地板与墙壁、天花板上的裂缝已经距他们不足三米。两人都没有回头。

叶修没有接下玉佩,反而借此握紧了王杰希的手,朝楼梯口冲去。周围雾气渐浓,仍造成了不容忽视的阻力。叶修甩下背包,边冲边说:“玉在包里,我取不出来。”

背包一落入王杰希的手就被看穿了把戏,王杰希立刻咬破舌尖,在背包上喷了几滴鲜血。背包拉链立刻炸裂了,叶修一把抓出了那块青玉佩。

整个走廊中充斥的雾气全部散了,两人徒然加速,冲下了楼梯。整个走廊在他们身后崩塌。

王杰希拽着已经眼冒金星的叶修,一口气冲到了楼下。踏出楼门的一刹那,叶修脱了力似的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王杰希也气喘吁吁的。

“哈哈哈,好刺激啊!”叶修笑得憋气,眼神却亮着。

王杰希把叶修额头上被汗水打湿的发丝抚开,笑道:“期待下次还玩这个?”

叶修慌忙摆手:“这个你留着玩吧,我这个老人家就不馋和了。”

王杰希看着他,只是笑,没有回答。

两人的手依然紧握着,掌心贴着一块白玉。




后记:

叶修将笔记本的扉页装进了相册里。同是那一页,有一张背景是生物科技楼的相片。相片上叶修站在中央,旁边有一个身量很高,很清瘦的青年拘谨地站着,笑容温暖。

那是叶修唯一一次参加社团成员招募活动,他只算个龙套,却被那个青年认出他,莫名多了一个性格有些内向的粉丝。

相片照于叶修刚刚转校时,一月余,青年因不慎滑倒,颅内出血不治身亡。

〖第一个故事〗完.

TBC.

粉丝宝宝其实是个好人呐!他从没想过害人或者复仇的_(:з」∠)_
那个“怪人”算是间接凶手,他撞到了粉丝宝宝,粉丝宝宝本来没有被撞倒,但因为低血糖又晕了一下,就滑倒了……
↑以上不要深究……如果有哪里没有写清楚,可以在评论里提出来(某人很懒,线索写的很模糊

下一个故事里的孩子才算得上真正的“恶魂”吧,不过也是个很招人疼的孩子,毕竟大反派还没露头,每个故事都有线索哦,可以试着推测大反派做了些什么……
居然罗嗦了这么多〒_〒
欢迎捉虫。

评论(8)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