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斐

i瀚i絮复健ing……
叶受王叶黄叶汵汵本命!
欢迎勾搭< ( ̄︶ ̄)>
佛系更新,为爱发电。
围脖:钟情良家小哥

【王叶】九张机(完结章)


✔高考后的复健篇
✔清水
✔可能ooc+胡编乱造的设定
✔食用愉快(ˊ˘ˋ*)♡






九张机

「一心长在百花枝。百花共作红堆被。 都将春色,藏头裹面,不怕睡多时。」

“你们可知皇帝的这道圣旨,所谓何意?”

王杰希和叶修,听过了叶将军的问话,两人皆是沉默了片刻。而后,叶修先开了口。

“明日,我会去上早朝。”

王杰希马上否定道:“不可。”

叶将军也摇摇头表示并不同意:“如果你们兄弟二人都去了边关,皇帝便可更轻易地将你们一并除去,毕竟战场之上生死难料。更甚者,皇帝可以将你弟弟捉回同你对峙,依旧可治叶家一个欺君之罪。”

“但我不露面,他明日就可以给我们安一个欺君的罪名。”说到这里,叶修也罕见地露出了冰冷的神色。

满室的沉寂维持了不久,但见叶将军拿出了一只锦盒:“明王,你将这半枚令牌带去给丞相大人,请求他相助,就说将军府……”

王杰希罕见地打断了叶将军的话:“叶伯父,此事不宜由将军府出面。”

叶将军叹了口气,他又何尝不知道,本就忌惮将军府的皇帝若真的抓到将军府不忠的把柄,他们叶家日后恐怕一日都难存。但是,皇帝确实已将他们逼到了进退维谷之境……

“您可知,皇帝这次威胁的可不止将军府,还有一个明王府。”王杰希迎上叶将军和叶修的诧异目光,“若您信得过我明王,请将那半枚令牌交予我,月亮升起之前,我会还叶家一个清白。”

王杰希突然勾起了一抹微微的笑,转头看向叶修:“毕竟,我是想和叶修安安稳稳,同到白头的。”






离开将军府的王杰希,并没有如叶将军所说去往丞相的府邸,而是登上了一辆足以掩人耳目的马车,向着城郊前去。

马车兜兜绕绕,两旁景色越走越荒凉,最终停在了一处破败的农家院落之前。这院落外围只有一道低矮的篱笆,且那些篱笆早有些歪斜腐朽。院内唯一有些价值的,就只是一头小毛驴了。

王杰希下了马车,不管院里毛驴对着他这个闯入者如何叫唤,只径直走去了茅草屋内。

挑开门帘,王杰希便对上了屋内的七旬老人。他恭恭敬敬地行了拜见师长的礼仪,却没有称呼老人。

如果叶老将军在此,定能一眼认出,这个身穿麻衣的七旬老人竟然是朝中曾说的丞相的老师。

“小子,你又来做什?”老人的语气极为不悦。

王杰希弓着腰,并未站直:“成婚在即,想向您讨要件贺礼。”

“当我真不知晓你现下的境遇?明明是来求救的,还说的这般理直气壮!”老人嘟囔了一句,却还是将一只锦盒扔到了王杰希怀里,“拿着!滚吧!”

王杰希打开锦盒,看到了另外半块令牌。他再度向老人施了一礼,而后转身向外走去。

行到门口,王杰希没有回头,却说道:“老师,保重。”

门口的布帘放下的一刻,屋内的老人叹了口气,只是微不可闻。






同日暮色将近,宫内传来了谕旨,皇帝赐婚于叶家大公子与当今明王,轰动朝野。

而谕旨中的叶修和王杰希两人,则看着宫内派来的侍卫们一箱一箱地搬出明王府的珍宝与钱财。

“我该庆幸你没有将王府都上交国库吗?”叶修靠着王杰希的肩,有些懒洋洋地说。

王杰希贴着叶修的耳朵,答道:“我也没想到他会这样怕我。只是收走了全部矿产与铺子地契还不够,还要让我身无分文呢。”

叶修目光闪了闪:“不过,这赐婚旨意连个婚期都没有……”

近几日,京城里波澜频起。先是接到了边关密报,派出了叶小将军即刻动身御敌;再是失散多年的叶家长子刚认祖归宗便同当今明王有了婚约……最后,竟又传出明王和未过府的“明王妃”急病暴毙的消息。

京城的明王府与叶将军府,还未张灯结彩,就已白幡高挂。



几月之后,边关又一次迎来了一场大雪。

虽说,塞外无春,但这个时节,天也一日日地愈发寒冷。

叶秋登上了城楼,伴着纷纷扬扬的大雪,望着远处仓皇撤逃的外族军队,他知道,接连几月的战火就要熄了。

他的脸上无悲无喜,仿佛全部的神情都被冻僵了一样。

回到城内,叶秋未歇上口气,却听有探子送信来。叶秋心下一紧,接过信来展开——

[叶秋吾弟:

叶修同吾,一切安好,勿念。

王杰希上]

随信附上的还有一枚他看起来很是眼熟的荷包,上面针脚粗拙——

这是他儿时亲手所制。

等叶秋从那寥寥几字中回神,荷包之上已经滴上了一滴泪珠。

就在前几日,叶将军府内也突然接到一封密信,随信附着的是一枚刻有“叶”字的玉佩。

[父亲、母亲:

杰希与我,一切皆好。

儿子叶修上]




一个不知名的小镇,坐落南边,有着四时不断的繁花,还有着长长的青石铺就的街巷。少有人迹的巷内,一高一矮两匹白马并行着。

骑在马背上的两个青年顾不得看路,只顾转头相对,让眼眸中盈满了彼此。

这里没有明王、没有叶府公子,更没有至毒的圣酒及可医死人、生白骨的神药。

有的只是一对璧人。

他们厮守一生。

他们携手到老。

END.

终于完结了!!!估计几天内不会再开连载文了○○(><)○

再说一声黄少生日快乐!(*σ´∀`)σ

欢迎捉虫( ˘꒳˘ )



评论(1)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