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斐

i瀚i絮复健ing……
叶受王叶黄叶汵汵本命!
欢迎勾搭< ( ̄︶ ̄)>
佛系更新,为爱发电。
围脖:钟情良家小哥

【翔叶】早恋那件小事(一发完)

  

✔高考后的复健篇
✔短小无肉
✔可能ooc+胡编乱造的设定
✔食用愉快(ˊ˘ˋ*)♡






孙翔万万没有想到,自己会在最后高三那关键性的一年,转学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学校。

这个看起来不可理喻的决定,却是孙爸孙妈深思熟虑之后的结果。他们都知道,孙翔这孩子从小就聪明,只要用上六七分的心思在学习上,就足以名列前茅。但孙翔又有一个致命的弱点,他只对有挑战性的事情肯用心,而对于可以轻易做到的事,往往半点心思都不愿花在上面。

孙爸孙妈胆战心惊地看着孙翔在初三那一年成绩倒退不止。为了不再让他在高三重蹈覆辙,两人煞费苦心,在高三前的假期将孙翔转入了一所竞争最激烈的高中。

在高一高二稳坐了两年年级第一的孙翔,拖着行李箱,昂着头走进了新学校的大门。

首先见到的是他的班主任。在孙翔记忆中,班主任总是个爱唠叨的中年大妈或大叔的形象,却没想到,他的新班主任会是这副样子——

一个不过二十几岁的年轻男子,头发虽算不上凌乱,却也没有很刻意做好发型。他穿着一件黑T恤,更将肤色衬出不健康的白,脸上微微显得虚胖,看起来就像个大龄网瘾少年。甚至,在他的食指和中指间,还夹着一根燃到一半的烟。

“来了?”很是一副熟稔的语气。

孙翔挑了挑眉,有点不太相信这就是爸妈所说教出最优班的班主任。这样一副散漫的样子,真的能教出成绩最优班?

孙翔对这个班主任产生几分轻视,很不掩饰地“哼”了一声。

结果那人根本像没听到一样,抄着兜走在孙翔的前头,手中的烟也没有要灭的打算。

“先去你宿舍把东西放下,然后我带你进班。”叶修看到不远处的宿舍楼,终于将快燃尽的烟熄灭在了一旁的垃圾桶上,“我是你以后的班主任,我叫叶修。”

“孙翔。”孙翔有些不情愿地搭腔。

叶修说:“我看过你的资料了,理科还不错,但是英语和语文还要再加把劲啊。”

孙翔撇撇嘴,他也知道自己学这两科不是很上手,但以前的成绩也是说得过去的。可从这人嘴里一说,就成了有很大差距的样子,这就很让孙翔不爽了。

哼,估计也是作为班主任的套话吧,或者是下马威什么的?

其实叶修心里完全没想过那些,他还是很看好孙翔的,至于那句话,也实在只是客观的评价而已。

孙翔到宿舍放了行李,随叶修走进班,就看到本来埋头苦学的学生们都好奇地抬起了头,甚至还有小声议论的。

看到教室里乱起来的叶修却没阻止他们,只是平举着右手向下压了压,示意同学们注意控制音量。

然后,叶修拍了拍孙翔的肩膀:“新同学,介绍一下自己呗!”

孙翔双手插兜,抬着下巴:“我叫孙翔。”

下面有压抑着的嘘声响起,有人小声说着话。

“新来的很狂嘛!”

“看样子挺自信,估计是个学霸?”

“诶,叶哥,有什么迎新节目吗?”

叶修显然听到了下面招呼他的声音:“有呀,你们想看什么节目?”

下面的呼声又大了起来,喊唱歌、跳舞、弹吉他……什么都有,甚至还有让跳钢管舞的。

孙翔皱着眉,他想象中的最优班可不是这样子。乱糟糟的,看起来更像个“差生班”。孙翔有些怀疑,老爸老妈不会被骗了吧?

叶修让孙翔坐到座位上去,歪头想了想,说:“那就给你们唱个歌吧。”

然后,叶修就把学校的校歌唱了一遍。

底下自然是一片抗议的声音,却在叶修做出一个“收”的手势后立刻安静了下来。

“行了,迎新也完成了,你们继续自习。”

说完,叶修就走下了讲台,刚刚还起哄的一众人等立刻低下头回到了学习状态。在孙翔怀疑的眼神里,叶修走到他身边,弯下腰在他耳边叮嘱了一句:“你先按自己的想法复习,下课我把学习进度表给你。我走了,认真学习。”

还用你说!孙翔愤愤地想。这个人也真是的,说话凑那么近做什么。

孙翔按耐不住,伸手揉了揉被热气撩得发红的耳朵。





尽管迎新时看起来不着调,不过后来,孙翔发现叶修带的这个班还是很配得上“最优班”称号的。第一次考试过后,看着成绩单中游以下的名字,孙翔觉得很不可思议。

憋着一口气,孙翔掏出红笔将所有答案订正在了试卷上。而后,看着那些因毫厘之差丢掉的十几分,孙翔狠狠地将拳头砸在了桌子上。

然而,在这声巨大的声响里,整个班内并没有一个人抬起头来看他。这一刻,纵是粗神经的孙翔也察觉出了这无声中的讽刺。

不该丢分丢的最多的科目就是数学,而叶修正好是他们班的数学老师。孙翔脑海里晃着叶修那张脸,虽然有些要被看笑话的气恼,孙翔还是很期待被叶修叫去办公室的。

之前作为被各科老师开小灶的宠儿,孙翔最不怕的就是去办公室了。尽管这一次原因不是很相同。

但超出他预料的是,那一个下午修改试卷的自习时间里,叶修都没有来找过他。第二天,依旧没有。

孙翔憋了满腔的火气一下子爆发了出来,第三天上午,他干脆赖在宿舍里打起了游戏。

中饭都没吃的孙翔终于等来了叶修。叶修不是空手来的,手里还提着一个袋子,香味从袋子中飘散出来。

孙翔嗅了嗅,是自己喜欢的红烧狮子头的味道。

叶修把装着饭菜的盒子放在桌上,帮孙翔将筷子分开,递到还气呼呼的大男孩面前:“中午没去食堂吧,快吃。”

孙翔抬头瞪了他一眼,然后接过了筷子。他是看在红烧狮子头的份上,才不是看在叶修的份上!

吃完后叶修收拾了桌子,孙翔以为他要帮自己分析试卷,就把写满了红色字迹的卷子掏出来放到桌上。

叶修却看也不看,只是说:“受打击了?”

“怎么会!”孙翔咬牙切齿,明明只是失误,这人还这么讽刺自己,这还是个合格的老师吗?

叶修丝毫不在意他狰狞的表情:“以后打算考年级第几?”

这一次孙翔在近两千人的年级中,排两百零几名。

“年级第一行不行?”叶修就这样帮孙翔做了决定。

孙翔虽然有点吃惊,但男人怎么能说不行呢?

“当然,你就看好了!”

说出这话的孙翔又恢复了些得意,哼,以为自己真的不敢吗?

叶修指了指他旁边的手机:“打排位就能考年级第一了?”

孙翔涨红了脸,他又不是真的想玩游戏,还不是叶修……

孙翔自然不能顺着叶修说软话:“打排位也能考第一给你看!”

叶修却摇摇头:“那我可要看紧你了,毕竟学校不允许学生在假期之外使用手机。”

听了这话的孙翔竟然隐隐有些高兴,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孙翔没有想到叶修所说的“看”,竟然是搬到他的宿舍来跟他同住!

转学生孙翔单人宿舍的待遇被叶修取消了。开始孙翔还不满了一阵子,但后来学习越来越紧张,也就没心思和叶修故意作对了。

搬到孙翔宿舍,名为看管,实际上还是孙翔得到了便利。在宿舍里,叶修会给孙翔另外布置数学题目。甚至,他还会帮孙翔补习基础较差的语文和英语。

最初被补习的孙翔惊奇了许久,他试着把其他科遇到的难题都推给了叶修,在叶修飞快解完后,更加地生气了。到底有什么是这家伙不擅长的?

享受“补习”待遇的孙翔,对叶修没半点感激之情,甚至每天都想胖揍他一顿。

“这么简单的英语,不就是背吗,有什么难的?”

“这么简单的阅读题都不会,你是不是看不懂中文?”

孙翔每天每夜脑子里想的都是怎样欺师灭祖。

另有一件占据他心神的事,就是他许久都没能拿到年级第一了。直到第一学期结束,他仍没能兑现他年级第一的承诺。





被叶修送出校门时,孙翔转过身来,很认真地说:“等我寒假回来,拿年级第一给你看。”

叶修没有点头,只是笑着看他:“那你可要加油。”

孙翔觉得这是叶修不认可自己的表现,尽管生气,但他也知道自己这几个月的表现并不能让他有底气地发火。他压下了心里的火气,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整整一个寒假,孙翔都泡在了习题、模拟卷和笔记里。

但让他真正让他疲惫的是,每晚都占据他睡梦的叶修。

最开始还是正常的讲题、顶嘴什么的,后来,随着两人分别的时间越久,那梦就越变了味道。

从最开始的身体接触,到孙翔红着脸从部分被弄湿的床上弹坐起来。

靠!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的?

抓狂的孙翔狠狠地咬牙,这绝对是叶修的错!哼,他才不会就这样放过叶修,等再见面……

就在孙翔一次又一次被春梦惊醒后,终于到了开学的日子。尽管只是十几天,却让孙翔觉得过去了那么那么久。

拖着行李直奔宿舍,孙翔终于见到了夜夜折磨自己的那张脸。

“呦,来得真早啊!”叶修抬手跟他打招呼。

孙翔扔下行李,直接向叶修坐着的床走过去。孙翔也听得到心脏砰砰砰的声音,但他实在是忍不下去了。

“叶修,老子好像喜欢上你了!”孙翔吼出了这句话。

叶修的脸空白了几秒:“啊?”

孙翔看着叶修那副不在状态的模样,觉得自己十几年都没有这样生气过。又气又委屈的孙翔直接红了眼眶,咬着嘴唇不想说话。

“我……我再想想给你答复?”叶修看着孙翔的表情,小心翼翼地说。

叶修确实没料到孙翔会同自己表白,虽然他对这个大男孩也有几分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但一时之下,他不确定这种感觉是不是喜欢。

孙翔心里稍微好受了些:“别让我等太久!”

孙翔当然没有等太久。叶修深知,作为临近百日冲刺的高三生,没有多少时间让他们胡思乱想。在失眠了一晚上后,叶修告诉了孙翔自己的答复。

“在一起可以,但你要是成绩下滑,别怪我随时分手。”

孙翔被这个好消息砸的有点懵,愣了几秒,接着一把把叶修抱起来转了个圈。

“放心!不会给你分手的机会的!”

至于后来孙翔稳坐年级第一的秘籍,问过他的人都一头雾水。不说就不说呗,脸红个什么劲?

只有孙翔知道,在第一次模拟考前,叶修曾贴着他的耳朵说过——

“考个年级第一给我呗,之后你想怎么亲就怎么亲。”

END.

17岁的翔翔并不能为所欲为,只能亲亲了(捂脸)~

欢迎捉虫( ˘꒳˘ )


评论(9)

热度(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