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斐

i瀚i絮复健ing……
叶受王叶黄叶汵汵本命!
欢迎勾搭< ( ̄︶ ̄)>
佛系更新,为爱发电。
围脖:钟情良家小哥

【王叶】抢个主神暖被窝(一发完)


学弟求陪睡前篇。

也可当做独立的故事食用。

✔高考后的复健篇
✔短小无肉
✔可能ooc+胡编乱造的设定
✔食用愉快(ˊ˘ˋ*)♡






关于嘉世主神叶秋,新晋封神的王杰希听过了太多称述。

——斗神叶秋参与过的每场战役几乎都被拿来膜拜,这人很狂也很没下限等等。但是,即便听了千句万句其他人的描述,叶秋在王杰希的印象中始终是太过神话,远无法生动起来。

更何况,就算在诸神榜中,都没有叶秋的一张画像。

飞升前总以为仙界无分冬夏,却当见到嘉世宫墙上升起的那只风筝后,王杰希想,这定是到了二月天。

他觉得,应该再去轮回池一趟了,也许能够在池中看得到天气晴好的故乡。扫把便在空中调转。

王杰希倏忽想到那个自请被贬下凡间,只为一段不足百年的尘缘的神仙。那人也是觉得仙界太无趣了些吧。

飞过嘉世宫的上空,猛的一瞬,扫把不知被什么截住了,再前进不了分毫。王杰希向后看去,扫把柄的末端竟然缠上了风筝线。那风筝线也不知用的什么天材地宝,居然能牢牢拖住一个人的分量。

“你是微草的小神仙?要从这儿过,先留下买路钱嘛!”

听到下方的声音,王杰希知道这风筝线怕是有人故意绕上来的。王杰希将缠在扫把上的丝线解开,没打算理会那句玩笑似的话。

然而,那人却没想他这样容易地离开。被解去的风筝线如同活物一般攀上了王杰希的衣角。大概着力点没有选好,丝线绕在了王杰希腰间的玉佩上,堪堪勒紧,悬着玉佩的红绳忽然“啪”的一声断开来。

青玉佩就在那丝线的牵引下,悠悠荡荡地落在了那人的手中。王杰希的眼眸紧缩了一下,想都没想就操纵着扫把降落。

“咦?你居然就是微草的新主神?”叶修拎着青玉佩,细细打量了王杰希一番,却没有刻物归原主。

王杰希声音微冷:“把玉佩还回来!”

王杰希也不着痕迹地打量着叶修,像叶修这般年纪封神的人修实在稀少,难不成这人有什么特殊的仙缘吗?

这时叶修面貌是十六七岁的模样,长发未冠,仅用青色发带拢成一束,整个人都显得很是散漫。

“既然你是主神,那就更简单了。你们的秘银吊坠应该还有几个吧?拿来换你的玉佩呀!”叶修笑着,手里的玉佩晃啊晃。

“你这般强取豪夺……”王杰希顿了顿,脸色很冷,“难道你就是叶修?”

叶修摆出个无奈的神色:“我就知道那帮老家伙们是这样诋毁我的!”

这时,就听宫苑外有女子喊道:“叶修哥,我的风筝做好了没?”

听到这话,叶修脸色一僵,似乎透着几分心虚,拉上王杰希就朝殿内跑去。他们一口气穿过了几条长廊,最后冲进一个隐蔽的房间里。叶修反手带上房门,才有了停下来喘口气的闲暇。

王杰希扶着脱力的叶修,有些不解这人明明在其他人的形容里无人匹敌,可看起来怎么这么弱?

“你跑什么?难道你还欺负人家小姑娘了?”王杰希问。

叶修毫不见外地把全身重量压在王杰希身上:“沐橙要我做风筝,这不是还差几个秘银吊坠嘛!”

王杰希看了看叶修那手拎着的风筝,上面已经涂好了颜色,是一只色彩艳丽的蝴蝶。这叶秋倒是手巧,就算在人间他都没见过这么好看的风筝。

王杰希看叶修缓过气,却仍不肯自己站直身子的懒散模样,真不知道他是如何修炼成神的。

“那你拉着我跑做什么?”

叶修严肃着脸:“我拉的不是你,是秘银吊坠。”

王杰希暗觉好笑,这人为了讨好女孩子,竟然连得罪微草都不惜吗……还真像叶秋能做得出来的。不过,他所说的沐橙又是哪一个?他可没听说过神籍里有这号人物。

王杰希丝毫没想多问,当务之急是要回他的玉佩。

“秘银吊坠在我们微草也是稀缺材料,不会让你拿来哄女孩子开心的。”王杰希板着脸说。

叶修笑着看向他:“你不想要玉佩了?”

王杰希皱着眉,深深看了叶修一眼:“我不想因为一个玩笑跟你为敌,把玉佩给我!”

叶修见王杰希真的生气了,有些呀然:“你们青丘狐都这么暴躁的吗?那块玉佩又有什么好的?”

王杰希摇摇头:“你不懂。”

叶修啧了一声:“好吧,我不知道它对你这么重要。这样,只要你把你的本源灵力附加在这个风筝上,我就把玉佩还你。”

王杰希毫不犹豫地听他的话做了。叶修也没有再拖泥带水,直接将玉佩还给了他。

看着被微草主神附加过灵力的风筝,叶修很是满意,毫不客气地开始赶人:“好了,王大眼,你继续飞吧!”

王杰希乍从叶修口中听到这个外号,有些别扭的感觉。 而且,他隐隐觉得叶修的来处大抵离他的故乡是极近的,仅那三个字之后轻不可闻的尾音,就让他想起了京都三月份的青青柳色。

王杰希不再多想,小心翼翼地收好玉佩,转身离开。然而,在他走到屋门前,看到了被随随意意立在墙边的那柄战矛。——纵然没有看过神兵谱,也定能一眼认出,它是却邪。

战矛却邪,饮尽天下离人血,鬼雄神杰亦莫回!

恍然间,王杰希觉得自己应该认识它,或者说,认识不是神兵的它。

“叶秋。”

叶修诧异:“诶?还有事?”

“你是从哪里飞升的?”

叶修笑了:“你是想问我在人间的故乡吧?”

“京都。”

王杰希听到叶修这样说,语气无悲无喜。

“在你飞升之前,五百年前的京都。”






那一日辞别后,王杰希满心满脑都是叶修好似欲言又止的那句话。他潜意识里感觉得到,叶修像要告诉自己什么,又想要自己来将那些想起。

他的心思很杂乱,竟拿起了毛笔开始作画。几笔之后,纸上仅仅有个蝴蝶样的风筝。

王杰希隐隐懂得,为什么诸神榜上没有收录叶秋的画像。他似乎有太多样子,在薄薄的画纸上,完全不足以装下。

之后,叶修就常常在自己卧房里见到不请自来的王杰希了,也渐渐熟悉了这人从不走门的拜访方式。

叶修倒很乐意听王杰希讲他飞升百年后的京都风雪,听不知哪朝哪代的将军横尸边疆,又听不知哪代的帝王拱手了江山。

两人竟然就这样,由互遣寂寞的同乡人,渐渐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密友。王杰希心里属于叶修的那幅画像,也逐渐丰满了起来。那份渐渐浓厚的情感,似乎还在向着另一个方向发酵。

天界的风波,却也同时无声无息地侵蚀了嘉世。

叶秋盗取嘉世神器逃匿,这个让诸神震惊的消息就这样毫无预兆地砸了下来。

“丢的是什么?”王杰希曾问。

“破阴金铃。”

王杰希察觉出了阴谋的味道,破阴金铃不过是下品仙器,作为嘉世宫主神的叶秋又不是没见过世面,为什么只是偷走它?

等到王杰希看见被留在叶秋房间里的却邪,他的心沉了沉。

也就在这时,他感觉到了本源灵力的呼唤。王杰希操纵着扫把,一刻不停地向着灵力被破坏的轮回池飞去。

轮回池边,站着摇摇欲坠的,却仍将女孩护在身后的叶修。

“我叶修从不同自己的将士为敌!”

那句话如惊雷般,劈开了王杰希尘封记忆上的大锁。

他记起了,五百年前的他本是个灵智初开的小狐,在山林里遇到了初来历练的少年叶修,被他身上的功德所吸引,懵懵懂懂地跟在他身边不肯离去。

他看着叶修,五年里苦练杀敌技巧,最终在十七岁那年随父亲走上沙场。叶修明明福泽深厚,却救不了他身后的战士,救不了家国。最终,在独灭近百人后离开了人间。

留给王杰希的,仅有沾染了他鲜血的一枚玉佩而已。

即便王杰希后来的修炼一日千里,他最怀念的还是看着小将军舞刀弄枪的日子。尽管,那时他灵智未全,甚至记不住叶修的脸。

那些埋在深处,溶于骨血的记忆被翻出。王杰希本应狂喜,却在下一刻就看到了和女孩一起掉进轮回池的叶修。

他怔怔地看着,心中却只剩了平静。

王杰希同往常一般回到微草,将主神的全部权力交予了他早就选好的继位人。而后,回到书房,将飞升时唯一带上仙界的一只箱子拖了出来,一笔一笔地将画上人的面容补全。

他又想到了那个去追寻百年尘缘的小神仙,想着,或许叶修会更高兴的吧,在我们的,再一次相见。

END.

欢迎捉虫( ˘꒳˘ )





评论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