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斐

i瀚i絮复健ing……
叶受王叶黄叶汵汵本命!
欢迎勾搭< ( ̄︶ ̄)>
佛系更新,为爱发电。
围脖:钟情良家小哥

【王叶】魔术师的小小世界①(已完结)

〈王叶 | 1v1|架空|不定期更新〉

chapter 1

魔术师王杰希的后院里有一个独属于他的小小世界,里面种满了一簇簇的白色小花。

某天,他的世界里闯入了一只名叫叶修的猫。

那日下午,阳光洒在绿植上,小小世界中好像一切如常。步入后院的王杰希捧着他的魔术帽,一眼就看到了窝在灌木下的那只小小的黑猫。

黑猫似乎察觉到了他的视线,保持着侧卧的姿势抬起了脑袋,瞄了他一眼,又复躺下。

王杰希走到灌木旁,蹲下身子,伸手轻轻戳了戳黑猫圆滚滚的白色肚皮。

“你是来找我的?”王杰希问道,尽管他并不打算得到答案。

一个略显懒散的男人声音响起了:“是啊,大眼魔术师。”

王杰希显然并不关注一只猫为何会说人语:“我叫王杰希。”

“我知道啊,杰西卡大大。”黑猫坐起来,舔着爪子,嘴里嘀咕道,“还真没有什么是那条鱼不知道的。”

“要不要进屋来坐?”

“那当然,我可在这里等了你很久,早就饿了。”黑猫站起来舒展了一下身子,绕着王杰希转了两个圈。

“……”

王杰希注视着黑猫的肚子,半晌无语,最终还是站起身来,向屋子走去。

黑猫蹿上了餐桌旁的高椅,发觉还是够不到餐桌,便作势向桌子上跳。

王杰希眼疾手快地一把抱起了不老实的猫儿,黑猫在他怀里象征性地挣扎了两下,而后便寻了一个舒服些的姿势,趴在他的手臂上。

王杰希看着一点不客气的黑猫,挑了挑眉,将另一手中拿着的魔术帽挂在衣架上,向厨房走去。

“想吃什么?”

“随便啦,我一点都不挑的。”

王杰希从烤箱中端出一碟饼干,黑猫嗅着饼干的香气,忍不住向碟子伸出了猫爪。

“还想不想吃了?”王杰希抬了抬端着饼干的手臂,黑猫见状只得收回爪子,乖乖窝在他的怀里。

王杰希将饼干碟放在餐桌上,在碟子旁铺了一块手帕,黑猫会意地跳到了手帕上。王杰希拉了一张椅,坐在黑猫对面。

黑猫趴在白帕子上,一双黑宝石似的眼睛盯着对面的男人。

“怎么不吃?”

“你没喂我啊!”

“……”王杰希只好捏起一块饼干,搁在黑猫面前。

黑猫满意地衔起饼干,咬了下去。

那饼干被咬了几口后,距黑猫的距离变远了些。黑猫伸长了脖子,仍然没办法吃到。只得保持着趴在帕子上的姿势,没骨头似的向饼干的方向挪啊挪,直到能够咬到那半块饼干。

然而在黑猫咬完这一口后,饼干又被向前推了一截。于是,黑猫继续重复刚刚的步骤,向前挪啊挪……

看到此情此景,王杰希算是彻底了解了对面这家伙的尿性——没有最懒,只有更懒。

黑猫显然并不是很饿,吃完一块儿饼干后,就懒洋洋地趴在帕子上舔起了爪子。

王杰希又递过去一块饼干,却被黑猫用爪子推了回来:“你来找我……有事?”

“当然了,不然哥才懒得跑这么远!”

“看得出来……”王杰希暗想。

“我这次来,就是为了那顶魔术帽。”黑猫眯起了眼,冲着衣架的方向抬了抬下巴。

王杰希的眼神瞬间变得凌厉:“你想要我的魔术帽?”

“啧啧,大眼,没想到你还挺看重那孩子的。”黑猫站起了身,甩了甩尾巴:“从某种角度来说,那应该是属于猫族的魔术帽。”

“这顶魔术帽是老师赠予我的。况且,它已经认我作为主人了。”王杰希站起身,从衣架上拿起魔术帽,在手里转了转,一只洁白的鸽子从魔术帽中飞出,停在王杰希的左肩上。

“这孩子确实认可你,也很尊敬你。”黑猫从餐桌上跳下,慢悠悠地向王杰希走来,“但你真正需要的并不是一个会法术的‘工具’,而是一个得力的助手。”

就在此时,门铃声响起。

“去开门吧,你的未来助手就站在门外。”

王杰希看着手中的魔术帽,迟疑了一会儿。停留在他肩膀上的白鸽渐渐变得透明,最后同空气融成一体。

王杰希耸了耸肩膀,似乎很不适应重量的消失。他将魔术帽挂回衣架上,转身走到门前,按下了门把手。

门外一个站着亚麻色头发的少年,尽管他很是紧张,却仍仰起头来直视王杰希的双眼。

“王杰希先生,您能收我为徒么?”

“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高英杰!”少年的眼睛亮亮的,双颊因心情激动有些微微泛红。

TBC.

赶制的生贺,祝王杰希大大生日快乐(๑•̀ㅂ•́)و✧

望食用愉快(๑• . •๑)

评论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