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斐

i瀚i絮复健ing……
叶受王叶黄叶汵汵本命!
欢迎勾搭< ( ̄︶ ̄)>
佛系更新,为爱发电。
围脖:钟情良家小哥

【黄叶】人生如戏,全靠演技(一)



✔可能ooc

✔狗血

✔胡编乱造的设定

✔食用愉快(ˊ˘ˋ*)♡




自从黄少天出道,他的人气便一路高歌猛进,在娱乐圈的道路不可谓不顺风顺水。


这般顺利的星途自然少不了背后公司的保驾护航,黄少天自己也心知肚明,因此也从未曾跟公司冷过脸。



不过这一次,似乎要开这个先例了。



黄少天的经纪人琦琦坐在自家艺人对面,看着他难得的阴沉脸色,心里不住得忐忑。她哪里知道一个不知名的小艺人会这么简单地触了黄少天的逆鳞呢!


“黄少……这合约要不我们不签了吧?”感受着百年难得一遇的沉默气氛,琦琦实在有点害怕,便小心翼翼地问道。



黄少天脸色更加难看,他盯着手里剧本封面上编剧的署名看了好一会儿,才开口道:“签!这部剧我演定了!”


每字每句都听得出咬牙切齿的意味。


琦琦有些不明白,明明黄少天之前对那个出演男二的小艺人意见那么大,怎么还不肯拒绝合约呢?就算当做给导演施加压力也好啊!


黄少天深深吸了几口气,把逼到胸口的怒火冲散了些,才再度开口:“行了,你跟文州说这合约我签了,让他尽快跟导演那边联系,尽快准备开机。对了,帮我买一份泡芙和黑森林回来。”


琦琦的眼睛亮了亮,黄少想吃甜品是快消气的节奏啊!终于不用面对一个沉默寡言的黄少了!虽然安静了不少,但那真不是自家艺人适合的风格啊。


“好的黄少,我这就去买!”


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黄少天皱了皱眉,又对着即将踏出门口的琦琦说:“等一下!回来!泡芙和黑森林都不用了,你去让公司的营养师和健身教练帮我拟定一份近期的食谱和训练计划来,就按照——我去年中期接的那部剧的角色来!”


琦琦被黄少天这番话惊讶得无可复加,我崽什么时候这么配合公司的营养师和教练了?今天是宇宙坍缩还是太阳爆炸?






开始拍摄后的第一天,黄少天一早来到片场,就看到叶修正在和导演谈天,两人聊的很是投机。


叶修比黄少天来得稍早一会儿,便和导演说了两句对今天拍摄部分的一点看法。虽然剧本是他写的,但实际拍摄时导演都会做出一定的改动。


黄少天看了叶修几眼,心里生出几分意外。掌握了叶修资料的他自然清楚叶修的实际年龄,但是今天一见,真的看不出叶修会是一个奔三的人。


叶修穿的简单,白衬衫加牛仔裤,面容白净,像个待在象牙塔里的学生。


穿成这样的叶修意外还有几分好看……


脑海里刚冒出这样的想法,就被黄少天愤愤地拍了下去。什么好看?分明是装嫩!


没看见叫叶修的这家伙一来片场,连剧本也不看,就和导演聊天吗?生怕别人不知道他这个空降的老新人和导演关系有多近乎!


黄少天自认为抓住了叶修圆滑事故的本质,并决定绝对不理会这个趋炎附势的小人!


立下了决心,黄少天挺腰直背地朝化妆室走去,想着,就算叶修主动问好,他也绝对不、搭、理!


结果,当黄少天经过叶修和导演两人身边时,根本没听到叶修跟他打招呼。


其实叶修倒不是没看见黄少天,只是看着他沉着脸,步履匆匆地冲向了化妆室,便以为黄少天有什么急事要处理,就不打算打扰他了。


于是,就看到了本应该笔直冲着化妆室而去的黄少天,突然顿住了脚步,转过头,朝向叶修的方向狠狠地瞪了一眼。


叶修接收到黄少天的眼神,很是诧异,心想,黄少天就算进娱乐圈的时间没有他长,可至少也是个半步影帝啊,不至于做出这么鲁莽幼稚的表情吧?而且,在他还是叶秋的时候,这小孩跟自己的关系也没有这样差啊。


叶修一点也没能对接上黄少天的信号。刚刚瞥到这人急匆匆地冲向化妆室,以为他果真有什么急事,就没招呼他。哪知会收到黄少天这样的反应。


和叶修站在一起的导演也诧异了一瞬,不过想到之前黄少天对“空降”剧组叶修的不满,也就了然。只好拍着叶修的后背,安慰道:“年轻人嘛,一时气性,你们拍戏时多接触接触,他就不会这样了。”


虽然叶修真的想不到有哪一点惹到了黄少天,但也真没将这回事放在心上。继续和导演聊起今天的戏份来。


黄少天上妆时,回想起刚刚的事,隐隐也觉得自己的反应似乎有些过,但一想到叫做叶修的那家伙,就觉得那种反应倒也不算过分。毕竟,一个靠拉关系就想要演叶秋写的剧本,这样的人才是真的过分。


不过,这也是黄少天百思不得其解的一点。叶秋写的剧本一直被公认为是娱乐圈中的宝藏。虽已经拍出的电视剧、电影数目不多,但每一部都堪称传世经典。


可以说,哪怕正主退圈几年过去,叶秋这个名字,仍是最高水平剧本的保证。


作为演员,没有人不梦想着拍一部叶秋编著的剧。但能够接叶秋剧本的,一定是外形、演技俱佳,而且最贴合剧本人物的。


叶修一个快要奔三,却从未在娱乐圈露过面的“老新人”,究竟是有多么雄厚的背景,才敢让导演冒着砸招牌的风险招进组的?


况且,他要参演的剧本,还是《诸神》。


《诸神》这一部,黄少天在很早时便有耳闻,甚至可以说,正是这一部剧,让黄少天也成为了叶秋的崇拜者之一。


也正因《诸神》对于黄少天独特的意义,他才在得知有人带资进组时会表现得那般暴怒。


“黄少,导演叫你呢!”琦琦急匆匆地跑近,扯了一把正在出神的黄少天,道。


黄少天本就正钻着牛角尖,这一被打断,口气就带上了几分不悦:“导演?他不是和某人聊的正起劲吗?怎么还还有空叫我?喂,你说是不是那个人在导演面前说我什么坏话啦?我觉得八九不离十!”


琦琦虽然知道黄少天恐怕还在为那个小演员生气,但还是决定说真心话:“我真觉得那个叶修不像你想的那种人……诶,黄少别!”


黄少天把差点砸在经纪人小姐脸上的道具长剑收回来,丢了个发狠的瞪视过去。






走到导演面前,黄少天整理了一下面部表情,然后问好:“导演您好,您叫我过来有什么事吗?”


导演是个蛮平易近人的大叔,说话还略带着点儿港普的风味:“少天呀,我知道你和小叶有些合不来的呀,不过小叶虽然资历尚浅,但还是很厉害的。我希望你们在组里能好好相处。”


黄少天有些尴尬地扯出了一抹笑:“行的吧导演,只要他在组里不耍一些歪门邪道的小心思,一心一意地把戏演好,我尽量不去和他闹矛盾。”


导演大叔拍了拍黄少天的后背:“我相信,你不是那种带着个人偏见拍戏的演员。”


黄少天面上点着头,心里却着实有些不忿:“这个姓叶的到底给他们灌了什么迷魂汤,怎么一个个的都没看到那人小人的本质?还挖空心思地为他说好话?”


尚且沉浸在揭露某人恶毒本质中的黄少天,突然被几声刺破天际的尖叫吓回了魂。


“啊啊啊啊!这特么的就是我心里的席弥斯⑴啊!好帅好帅!”


“席弥斯大人看我啊啊啊啊!”


“乌拉诺斯⑴永远的吾王呜呜!!!”


黄少天冲着小姑娘们围聚的那处看了一眼,竟然也愣了神。


从化妆间里走出来的,是席弥斯。


——也是叶修。


纵使黄少天百般看不惯叶修,此时也不得不承认,单看外形,叶修绝对是适合这个角色的。叶修原本长得便不差,加上化妆将本来是耐看型的五官添了些浓墨重彩的意味,让那副容貌更有了种摄人心魄的冲击力。从化妆间走出的那一刻,那就真是席弥斯下凡来了。


再加上导演非常舍得为这部必成经典的剧砸钱,叶修那一身暗纹繁复的月银色长袍,给这人又增添了几分天神降临的凌然之感。


好不容易将视线扒下来的黄少天,不由得低头看了看自己的一身重铠。要不是他进组前拼命举铁,穿着这身怕不是连路都走不了。叶修那家伙倒是演席弥斯演的轻松得很……


想着这个,黄少天又忍不住朝叶修那边盯去。


叶修觉察到了人群中黄少天格外复杂的视线,很自然地转头看向他,顺便回送了一个笑容。


黄少天顿时像做了什么坏事被抓包一样,心跳飙升。他甩过了头,只留给看过来的叶修一个通红的耳廓。


叶修将拳头抵在唇边,忍不住笑了出来。


TBC.


注:

⑴剧本中的诸神名取自希腊诸神,但人物关系和希腊神话不同。


欢迎捉虫( ˘꒳˘ )


评论(4)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