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斐

i瀚i絮复健ing……
叶受王叶黄叶汵汵本命!
欢迎勾搭< ( ̄︶ ̄)>
佛系更新,为爱发电。
围脖:钟情良家小哥

【王叶】九张机(八)


✔高考后的复健篇
✔清水
✔可能ooc+胡编乱造的设定
✔食用愉快(ˊ˘ˋ*)♡






八张机

「纤纤玉手住无时。蜀江濯尽春波媚。 香遗囊麝,花房绣被,归去意迟迟。」

原本叶修以为,王杰希同自己表明心意就是最令他震惊的一件事了。但他终是没想到,王杰希会在表完心意后,歇也不歇地就带他回了将军府,同他一起跪在叶将军夫妇面前,说要向叶家提亲。

叶修看到自家老爹手里的茶杯就那样直直地掉了下去。

“你们……真是胡闹!”

叶修看着老爹胡子都被气歪了的模样,再看看身边跪着的王杰希淡然的脸色,觉得他俩恐怕要跪到吃晚饭了。

“修儿啊,你跟明王他……你们是认真的?”叶夫人脸上倒没有怒色,只是一脸惊讶。

“娘,我和杰希他都仔细考虑过了。”叶修说。

叶父怒气冲冲地瞪着叶修,这个大儿子总是不让他省心。“不行,我不会同意。”

王杰希平静地说:“您不同意我提亲的话,我入赘叶家也是可以的。”

叶修不言不语,面色不改地给了王杰希一记肘击,力道没有留情,王杰希几乎瞬间就痛得弯下了腰。

这不是说来说去还是要自己嫁!叶修觉得很是憋火。

叶夫人看着王杰希吃痛却还笑着看向自家儿子的样子,心里默默对这个“儿婿”多了几分好感。

“叶修!你给我起来!明王殿下,你也不要跪着了,我不会同意你们的事的。”叶将军看着两个人亲密的样子,心里抽痛,自己辛辛苦苦养大的儿子,还没拱白菜,怎么就被别家的拱了呢?

叶夫人柳眉一横,转向叶将军:“你吼什么吼!我看修儿和杰希在一起都是真的开心,你让孩子们自己决定不好吗?”

“夫人!”叶将军是断不敢说“不好”的。况且,他也记起了以前自己为了让大儿子更亲近自己,说的,你们可以自在地过自己想要的人生,那番违心的话。

大儿子自小就有种叛逆的气质,既不像其他老将家的儿子那样崇拜他们的将军老爹,还动不动就跟他作对。叶将军一想,若是这次自己的反对让儿子伤了心,以后跟他关系疏远了,就顿时生出无比的担心来。

叶夫人看到丈夫动摇,又说:“你让修儿和杰希在一起试一试,又不是不能分开了。”

王杰希却抢先答道:“我们不会分开的!”

叶将军见夫人给自己台阶下,便摆了摆手:“算了。叶修,我从来就管不住你,你们想怎样就怎样吧。”

“不过,”叶将军话锋一转,“明王,只我们同意不算数,你要让皇帝也同意了才行。”

王杰希对视着叶将军的双眼,肯定道:“我会做到的。”




次日一早,叶修不情不愿地被王杰希从舒服的床帐里揪了出来。

叶修打着呵欠,一双眼睛水盈盈的看向王杰希,虽没有存半分勾引的意思,做出来却满满是勾引的感觉。

王杰希来叫叶修起床的心思也确实在这儿。还没真正拜过高堂,他吃不到,总要有些香味嗅一嗅吧?

“这么早……”叶修话没说完,就又直直地向榻上倒去。

王杰希的胳膊在叶修背后一拦,就把人捞进了自己怀里:“咱们弟弟喊着去狩猎呢。”

叶修送了他一个只看得见眼缝的白眼,声音依旧迷迷糊糊的:“还没过门就改口啊!我都没叫过他弟弟呢……”

王杰希一听,果断跟着“夫人”叫:“叶秋他憋的够呛。起初我以为皇帝说七天是真给他机会,没想到他连三天都熬不过去。”

感觉到王杰希给自己套衣服的动作,叶修终于渐渐清醒了:“我早知道……对了!”

“嗯?”王杰希帮他整好了衣襟。

“你想好跟叶秋怎样说了么?”应对完老爹后,叶修的心已然放下了一半,心有余悸地觉得被捉去的半日还算因祸得福了,不然叶老将军可没那么容易对他妥协,“要不我去说吧,他从小就听我的话。”

王杰希看他的眼神有些怪异:“听你的话?难道不是被你戏弄了一次又一次?”

“那怎么算戏弄呢?顶多算得上兄长在逗弟弟开心。”叶修扯得脸不红心不跳。

王杰希对上叶修斜瞥过来的眼神,觉得心里又有些发痒,指节在叶修侧脸上轻刮了一下:“其实,在叶秋回来那天,我就告诉他了。”

叶秋回来那天……叶修的眼角抽了抽:“我记得,那时候我们之间还没什么吧?”

“当时我就知晓,我们日后定会在一起的。”王杰希一点也没有被拆台的自觉。

叶修侧过身来看他:“呵,原来明王殿下那么早就心怀不轨了。”

“不早,”王杰希轻轻开口,“你在花树上的时候,我就想把你养在家里了。”

叶修:“……”

当叶修终于被王杰希半搂半抱地拖出了房门,就看见一个脸熟的叶府管家慌慌张张地朝着叶将军夫妇的厅堂跑去。

叶修狐疑到底出了什么事,就出言拦下了他:“出什么事了?”

“大少。”管家急忙行了个礼,“叶小将军他骑着马冲出去了!”

“你先别急,”王杰希说,“他同我说过,他要去城郊狩猎。”

“……原来是这样!”管家抹了把头上的汗。

王杰希安慰道:“我知道他很忧心边关的战事,但他不会违抗圣旨提前离京的。”

管家松了口气,脸上有几分愧色:“是我错想了。小将军再因边关焦虑,心里也是有分寸的。”

王杰希和叶修都点了点头。

叶修和王杰希到了叶将军夫妇的厅堂,同叶父叶母简单用了些饭菜,就直奔狩猎林场而去。两人骑着马,一前一后地奔到那里,却没见到本该在此狩猎的叶秋。

叶修的心沉了沉:“皇帝……不会再次动手吧?”

王杰希摇摇头:“他应该不会试图暗杀,毕竟是他亲口应允了叶秋七日后出战,一旦叶秋出了差错,主战派是不会同他罢休的。”

叶修却不敢信这位皇帝的人品:“他就不会像上次一样,是被怒气冲昏了头脑?”

王杰希看了看密林:“如果那样,他早就该动手了。”

叶修没反驳,可他总觉得这里面似有皇帝的手笔。

王杰希派下王府的暗卫,在狩猎场中细细寻找。可是,除了一些打斗过的痕迹,并没有别的线索。这里又是狩猎场,有打斗的痕迹也在情理之中。

叶修和王杰希带着郁色回到了将军府。两人刚迈入府中,却被下人告知叶将军被皇帝传唤进宫面圣了。

叶修和王杰希对视一眼,两人眼中是相同的担忧之色。

北边天空的黑云压得很低,仿若风雨欲来。

迫近正午时分,叶将军终于回府。立即让等得心焦的王、叶两人到厅堂去。

“皇帝说,他接到有人上奏叶小将军抗旨,提前动身赶往边关。皇帝命‘叶小将军’,明日在早朝之上,自证清白!”

TBC.

欢迎捉虫( ˘꒳˘ )

评论(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