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斐

i瀚i絮复健ing……
叶受王叶黄叶汵汵本命!
欢迎勾搭< ( ̄︶ ̄)>
佛系更新,为爱发电。
围脖:钟情良家小哥

【all叶】前方禁区(二)


✔高考后的复健篇
✔清水无肉
✔可能ooc+胡编乱造的设定
✔食用愉快(ˊ˘ˋ*)♡






Chapter  2

自叶修的那条通告发出后,军区几个军团几乎瞬时间炸开了锅。

黄少天坐在喻文州对面,眉飞色舞地说着自己的:“卧槽!这伙人好嚣张啊!就算人人都知道敌方在不远处虎视眈眈,他们也不会真以为联邦正式军就拿他们没办法了吧?还是说……他们一开始的目的就是想策反?”

“策反是个目的。”喻文州双手交叉,撑在下巴处,“我比较在意的是,这个人的风格很像一个人。”

黄少天扬起的眉毛落了下来:“只是一条通告而已,不能说明什么吧?况且那个家伙退役后已经失联将近一年了,显然是不想再跟联邦军方有接触。”

喻文州微微摇头:“不能这样推断,他也许在积蓄实力也说不定呢。”

黄少天神色紧张起来:“你是说他想上战场?不会吧?当初军方的医学证明可是张新杰都承认过的,不过休息了一年,他的身体……”

喻文州也严肃起来:“这正是我所担心的。”

除去蓝雨,其他军团也在同时召开着紧急会议,不过大多是商议不出什么的。所有军团都以为彼此会选择按兵不动、静观其变,然而,他们之中还是出现了一个不一样的声音。






一日后,距禁区边界线三千米。

“我没有想到,是你第一个找来。”叶修斜坐在驾驶座上,神情复杂地看着远道而来的人。

张新杰压了压帽檐:“我也没料到,真的是你。”

叶修耸了耸肩:“怎么不能是我?”

张新杰神情严肃地盯着叶修:“你不该在这里,你应该待在医院的疗养室。”

叶修的神情罕见地流露出一丝不悦:“张新杰,是你不该在这里。你把霸图当成什么了?”

“霸图没你想的那么脆弱。”张新杰摘了帽,拎过一旁的座椅坐下,“既然你在这,我更要留在你身边了。”

叶修微蹙着眉,调出光脑的通讯界面:“我联系老韩,让他接你回去。”

张新杰没在意,他声线平静:“你知道结果的。”

叶修闭了闭眼,关闭了光脑:“不管你在哪,你都不应该在兴欣,我不想见你。”

“你在躲着我,你是在逃避。”张新杰站起身来,一步步逼近驾驶台前的叶修。

叶修仰头看着张新杰漆黑的眸子,感觉到了一种压迫感,但他没有想要避开视线:“新杰,我早跟你说过,我这不是讳疾忌医,而是真的无药可医。”

他将驾驶座椅转向光屏,手指描画着面前的红外扫描图:“能治好我的,只有这里。”

他手指划过的区域,弹出了数条未知警告与危险警告,在那条边界线后,是数不清的密密麻麻的红点。

张新杰看着屏幕上骇人的景象,叹了口气:“既然这样,我必须守在你身边,这是最后的让步。”

叶修手指落下,靠在座椅上,恢复成了懒懒散散的模样,丝毫看不出刚刚的严肃:“那就随你吧。”

“不过,既然我们需要的是后备连,你们记得负责兴欣每餐的饭菜。”叶修转头,很是认真地说。

让操作精密手术的医疗兵们去做饭,还真是这家伙能做出来的事啊!张新杰按压着额角,想道。

“你似乎对医生很有偏见?”

“那不能,我可是很爱护医疗兵的。”叶修将腰间的粒子枪从枪套里抽出,漫不经心地问:“会开枪吗?”

张新杰没有出声,却在下一秒有枪声响起。

一旁小几上,最高的那只苹果应声而碎,那是陈果在两人交谈前拿来的。

叶修有些忧伤地看着满盘的碎果肉。

“唉,浪费!”





有了后备连的兴欣,终于摆脱了每天饿肚子的悲惨遭遇,全员都对这些承包了他们伙食的正式军朋友们十分感激。

吃过饭后,魏琛对着叶修挤眉弄眼,叶修看着他那模样,觉得有些影响消化。他转过头对身旁的张新杰说:“我跟老魏离开一下。”

张新杰垂着眸子,给他整了整并不凌乱的衣领:“早去早回。”

叶修被他这幅将要久别的模样震得心颤了颤,疑惑地看了他一眼,发什么神经呢?

魏琛终于将叶修带离了张新杰,顿时松了口气,他拍了拍叶修的肩膀:“真有你的!我以为你跟其他几个军团正副长官们有一腿就算了,没想到,张新杰这个性冷淡你都不放过。”

叶修点着一颗烟,眯了眯眼:“他可不是性冷淡。”

魏琛顿时像被鱼刺卡到了喉咙,哽得不要不要的。

叶修在他后背拍了一巴掌:“行了,会不会说话?赶紧说,找我出来什么事?”

结果,魏琛像是过不去这个坎似的,直追着叶修问:“不是吧,你真的跟他……好过了?那他怎么还要逼你退役?你们吵架了?他出轨了?”

叶修拍了魏琛的脑袋一巴掌:“收收你的脑洞!”

魏琛躲过去,把手伸到叶修腰间掐了一下:“让过你一次了啊!行了,我叫你出来是想问,你打算就这么把张新杰栓在兴欣?”

叶修吸了口烟,看向远处:“我没这个打算。除了张新杰,他们任何一个带人过来,我都会收下。”

魏琛啧了一声:“那你对待张新杰还真是特殊。”

“可不是嘛。我这么的关照医疗兵。”

叶修低头看着自己的指间的烟,垂下来的头发遮挡了他的双眼,显得神色莫名。





张新杰和叶修面对面坐在飞船驾驶室内,气氛有些压抑着的沉默。

“你的机甲呢?”张新杰看着叶修空无一物的脖颈,问。

叶修则看向屏幕,显得不以为意:“在小朋友那儿呢。”

“我没有在问一叶之秋。”张新杰沉默了一会儿,再度开口。

“除了一叶之秋,我还有什么?”叶修似乎笑了一下,又似乎一直是那副看不出喜怒的模样。

张新杰的心抽了抽,但那胸膛里除了担心,却没有滋生出其他的情绪,类似懊悔什么的。

“打算什么时候出发过边界?”张新杰问。

“再过几天吧。”叶修想了想,说,“让他们做做准备,各方面的。”

“一定要去吗?”张新杰看着密密麻麻的红点,心中泛着微微厌恶的情绪。

“怕的话,你可以不跟过来啊。”叶修冲张新杰眨了眨眼。

TBC.

明天进入战斗篇吧……

希望小伙伴们还没被我绕晕(●´ε`●)♡

欢迎捉虫( ˘꒳˘ )






评论(1)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