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斐

i瀚i絮复健ing……
叶受王叶黄叶汵汵本命!
欢迎勾搭< ( ̄︶ ̄)>
佛系更新,为爱发电。
围脖:钟情良家小哥

【喻叶】当猫咪走失之后(一发完)

✔高考后的复健篇
✔短小无肉
✔架空背景+胡编乱造的设定
✔食用愉快(ˊ˘ˋ*)♡

叶修是在中午发现了自家猫主子走失的。

打开泡面桶后,叶修许久也不见自家的猫主子过来提醒开饭,他蹲下身,围着电脑桌找了一圈,也没见主子“苗条”的身影。

叶修心里咯噔一下,迅速走到防盗门前,果然,防盗门半开着,不知是不是刚刚接收快递时没有关严。

叶修站在门前冷静了一瞬,还是反身回屋里上上下下搜查了一番,除了找出个被猫主子“藏匿”的鼠标外,连猫毛都没见一根。

看来上次入手的猫沐浴露还是蛮不错的……

叶修晃了晃脑袋,把那个不知名的想法抛出天际,走到玄关,看着自己身上的衣服勉强可以出门,便拿上钥匙离了屋。

以猫主子那腿长来判断,应该还在五层以上吧……住在顶楼九层的叶修心想。

九层,八层,七层……叶修逐一找过去。直到六层,叶修自己都有些意外了,那个平时讨个猫罐头都躺着蹭他裤脚的猫主子,这次怎么这么“勤奋”?

就在叶修发愣,打算从口袋里摸出根烟来时,601的房门突然从里面打开。

叶修转身看过去,一眼便看到了赖在人家臂弯里,cos咸鱼的自家猫主子。

男人看他目不转睛的样子,顿时了悟:“这是你家的猫吧?”

男人的声音温润,让叶修很有好感。

“对,”叶修想了想说,“我就住901,上午猫主子跑出来了,我发现后就下来找,没想到他跑到您这儿来了。他没惹什么麻烦吧?”

“当然没有。”男人笑着说,“刚刚回来时看到他在门外,我看他似乎不太精神,担心他是饿了,就把他带了进来。”

叶修看着自家猫一脸无精打采的样子,也觉得不可思议。毕竟,从猫主子惯常的反应来说,饿了应该是各种抓挠撕咬直到被投喂为止啊!

叶修不可自制地伸出手揉了揉猫头,竟然也没遭到反抗,顿时更新奇了:“我也不太清楚他这是怎么了……”

“不如先进来坐一会儿吧,我有个朋友在附近宠物医院任职,我可以打电话叫他来看看。”男人侧过身,示意叶修进屋。

“那打扰了。”

叶修从善如流地跟着男人坐到了沙发上。

甫一落座,就见男人弯腰将双臂降下,方才还躺尸在男人臂弯里的大橘像是突然充好了电,一个翻滚滚到了地板上,而后向叶修这边窜过来。

可是,不知是地板太滑,还是大橘猫的四条短腿支撑不住壮硕的身躯,他的四只脚不住地打滑,好不容易才让他稳住了身形,没真正趴在地上。

噗——叶修有点破功,笑得弯起了眼睛。他怎么不知道在家一直艹着高贵冷漠人设的猫主子还会这么(蠢)萌?

大橘猫站定后,像在逃什么似的,一头撞进了叶修怀里。被熟悉气息安抚后,大橘猫瞥了一眼自己的铲屎官,调整了一下身形,打算恢复高贵冷艳……地舔爪子。

不知怎么地,大橘猫一抬头便对上了对面男人含笑的双眼,他的身体瞬间僵住了,不情不愿地低下了高贵的头颅,在叶修胳膊上蹭了蹭。

“咦?这还是我家主子第一次这么粘我啊!”叶修惊讶地挠了挠大橘猫的下巴,看向了对面的男人。

“他大概是被我这个‘生人’吓坏了。”男人眼中笑意不减,只是视线移向了叶修茭白的手指,久久没有扯下来,“方才我喂他蛋黄,他一点儿都没吃。”

叶修看着男人垂眼的模样,以为他一定很失落,便说:“是我家猫胆子太小了,多谢你照顾他,请问怎么称呼你呢?”

“喻文州。”男人伸出手来,“叫我文州就好。”

“叶修。”叶修和喻文州两手交握,片刻即分。

喻文州接着拿起手机:“我先叫医生过来。”

叶修急忙摆摆手:“文州,我看我家猫主子刚才还是挺活蹦乱跳的,就不麻烦医生了。”

喻文州摇摇头:“过来检查一下也好。”

叶修最终也没劝过喻文州,还是让医生上门来给猫主子做了个详细的身体检查。

“叶先生,您家的猫很健康。”医生推了推眼镜,看了一眼喻文州的神色。

喻文州还是那副笑模样,点头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医生僵着脸:“只是您的猫大概到了快要绝育的年纪了。”

大橘猫听后身子一僵,刚想炸毛威胁自家的铲屎官,却因感受到背后那男人的视线,愣是没什么动作。

叶修只以为他是被“绝育”吓到,得寸进尺地拍了拍大橘猫的屁股:“呦,不知道上次是谁听了‘绝育’要逼我绝食,打翻我好几桶泡面,怎么这次这么怂了?”

大橘猫把脑袋埋在叶修胸口,用叶修的T恤暗暗磨牙,呵,刁民,这次的仇我记下了。

喻文州笑眯眯地送走了医生,叶修看着那似乎没改的笑容,莫名觉得这人好像不是很开心。

还没问出口,叶修就听喻文州说:“泡面很不健康,不能经常吃。”

叶修眨眨眼,不知道话题是怎么转过来的。

“如果不介意,可以来和我一起吃,我自诩厨艺还是不错的。”喻文州补充道。



叶修本没想去打扰喻文州,却没想到,当晚推完一个boss后就听到了敲门声,打开门,便看到喻文州提着一袋子的菜蔬,站在门外。

喻文州向上举了举手中提袋:“不请我进去吗?”

叶修侧身:“当然。”

当晚的大橘猫看着在厨房里忙活的两人,一脸幽怨地舔了舔空着的猫食盆,窝在角落里暗暗磨牙。这个大胆的刁民还不来喂朕,难道是想谋害朕,然后和大魔王私奔吗?

之后,生气的猫主子本打算好好欺压一下“大胆的刁民”,却因为那个男人的频频来访放弃了好多计划。

甚至,在几个月后的一天,他的铲屎官还带着他住进了“大魔王”家里。从此,猫主子一家之主的地位一去不复返。

本以为只被大魔王欺压的大橘猫,在后知后觉地发现,那个大魔王竟然在讨好不尽职的铲屎官时,愤怒地再一次“离家出走”了。

这一次叶修找遍了整栋楼,焦虑地发现大橘猫似乎真的走丢了。

直到,他走到花坛,看到又一次在男人臂弯里cos咸鱼的猫主子……

叶修弯起了眉眼,指着大橘猫说:“这是你家的猫吧?”

喻文州看着面前的叶修,眼底的温柔是化不开的浓稠。

“对,这是我们家的猫。”

END.


自家猫走失中……希望猫主子能平平安安的(。í _ ì。)




评论(8)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