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斐

i瀚i絮复健ing……
叶受王叶黄叶汵汵本命!
欢迎勾搭< ( ̄︶ ̄)>
佛系更新,为爱发电。
围脖:钟情良家小哥

夫人逃婚真不是我的锅(一)

我叫程燃,是魔教教主的贴身护卫。

近日全教上下在准备教主大婚,新娘是某大宗门的掌门嫡女。

瞧着教主几日都魂不守舍的模样,我不禁对这位未谋面的“教主夫人”有了几分好奇。

哼,反正不会比我的师妹更可爱!

作为贴身护卫,我的职业标准当然是“贴身”,就是教主洞房花烛夜也要睡屋顶的那种。然而,教主这次居然遣我去接亲……

教主之命,莫敢不从。我换上一身红衣,在教主复杂的眼神里翻身上马。

说是宗门嫡女,接亲却是连那宗门的影子都没见,我看着面前的一片枯树林,不知教主为何同意让新娘子在这里上轿。

我伫马等候,不多时,便见一个姑娘搀着一位穿着嫁衣盖盖头的女子走至近前。

嫁衣女子放开了姑娘的手,站在我的马头之前,静立无语。

“夫人,请上轿。”

“你抱我上去。”一道莫名有几分熟悉的声音。

“这……”我有些犹豫,未成过婚,我实不知这合不合礼数。

没等我想好该作何反应,不知在哪里潜伏的杀手就替我做出了回答。一道利箭带着暗沉的光芒直冲新娘的左肩而来,我飞身下马,把新娘捞在了怀里。

这新娘看着瘦弱,竟然沉得不像个女子。

意外发生得太突然,我抱着教主夫人无法全力御敌,只能用尽解数冲出杀手之围,朝枯树林深处去。

在林中七转八绕,终于不见了背后的杀手,我忍着手臂的酸痛,尽量轻柔地把夫人放下。

不知何时,夫人头上的盖头已被风吹落。我住意到那张我无比熟知的面孔,眼神一冷,抽剑横在她的颈间。

“我敬你是教主夫人,你坦诚告诉我你和我师妹戚寒雨是什么关系,我不会为难你。”

哪知那女子只一笑,用出了我极为熟悉一式将剑拨开,道:“师兄,你竟是认不出我吗?”

“你的声音……”

我正惊愕间,却被“师妹”抓住了左手,贴在“她”过于平坦的胸部。

“我的师兄,我一直是男子啊。”

右手中长剑掉落在地,我却浑然不觉。

这大概是我二十年间听过的最可笑的笑话。

眼前突然一阵模糊,倒下的那一刹,只听耳边戚寒雨道:

“师兄,我既然说明白了,就不再给你逃开的余地。”


戚寒雨将程燃珍之重之地抱在怀里,面前的杀手皆低头半跪。

“告诉魔教教主,人我带走了,祝他新婚愉快。”

杀手遁去,戚寒雨脸上再不见片刻前的冷冽,只在程燃眼角落下轻轻一吻。

“师兄,祝你我执手偕老。”

END.

评论

热度(16)